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细选
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文章,我对他们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但同样,对日本人的仇恨我也无法忘记。
1941年秋,日寇对我晋察冀根据地大举进犯,连队主力和群众们要向龙王庙转移,把这个掩护的任务交给了七连6班的五位小战士。他们把敌人引上了狼牙山顶峰,最后子弹用尽了,他们就毫不犹豫的英勇跳崖。
他们是那么的奋不顾身,都是为了我们的祖国,他们有着关心人民的心,他们有着英勇顽强的心,他们还有着保家卫国的心!战争,有多少优秀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那雪亮的刺刀,刺死了多少可怜的婴儿;那短短的匕首,杀死了多少无辜的妇女;那一个个手雷,炸碎了多少中国人民的心!
狼牙山五壮士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也要学习他们的勇气,还有英勇顽强、不怕困难、临危不惧,以及大无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