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读后感/500字
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我感到无比的敬佩狼牙山五壮士。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国晋察冀根据地大举进犯。当时七连决定转移,把掩护群众与部队主力的任务交给了六班。六班的五位战士分别是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与胡福才。
这五位战士为了掩护部队主力和群众,宁愿牺牲自己也要保护祖国,用自己的血和肉组成了一道保卫祖国的围墙,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上下求索,谱写了一首首宏伟壮丽的历史诗篇。
他们对死是无畏的,他们的民族精神坚强不屈,他们的爱国情感深厚如海。他们是勇敢的,他们是坚强的,他们更是伟大的!他们这么对待自己的青春,他们图什么?图钱财?图名声?图地位?不是,都不是,他们只图“国家”这个神圣的词。他们奉献了自己、奉献了生命,就是为了让国家和谐起来、强大起来。为什么他们要奉献自己的生命?因为当时,我们国家落后了,受尽了耻辱。但现在,中国有了许多狼牙山五壮士这样的人。我们国家变得强大了,我们国家已经成为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强国、科技强国、体育强国,已经让世界刮目相看。
如今,中国已经醒了,这头沉睡的狮子已经厉害了,不怕欺辱了。我们也要像狼牙山五壮士一样,用自己的力量去建设祖国。“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三】: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读后感/500字)
最近,我看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我对这篇课文的印象特别深刻。
课文主要写了五位战士接受了掩护群众和连队转移的任务,他们一直和敌人奋力拼搏、浴血奋斗,然后把敌人引上绝路、顶峰歼敌,最后英勇跳崖的故事。
我最喜欢文中的班长:马宝玉,因为在他们子弹都打完了,只剩胡福才手里的一颗救命手榴弹。当他刚要拧开盖子,马宝玉抢先一步,夺过手榴弹插在腰间。从这儿看出马宝玉很机智,他知道这是唯一一颗手榴弹,不到关键时刻不可用,所以他猛地举起一块磨盘大的石头,大声喊道:“同志们!用石头砸!”才化险为夷了。
还有战士们英勇跳崖的片段,他们不怕牺牲的精神令我敬佩。别小看五位小小的战士,班长马宝玉:聪明、勇敢;副班长葛振林:枪法高超,是班长的得力助手。还有三位小战士胡福才,胡德林和宋学义。他们从不屈服,也不畏惧。最后,为了保护群众和部队主力,不得不跳下悬崖。
想想现在的我们,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爸爸妈妈总是对我们嘘寒问暖,想要什么就会尽力满足。再想想他们每天生活在恐惧中,没有人对他们那么好!
同学们,如果没有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今天,就不会有如光阳光般灿烂的我们。虽然现在不能回报祖国,但我们也要保持一颗爱国之心,长大为祖国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