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读后感/450字
最近我读了一篇故事叫《狼牙山五壮士》,我被他们的自我牺牲精神所感动。
这个故事的主要内容是七连六班为了拖住敌人掩护主力转移将敌人引上绝路,最终跳崖自杀的事情。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五位战士胜利完成了任务,准备转移,前面有两条路,一条是通往主力部队转移方向的路,一条是通往狼牙山的顶峰棋盘陀,在那儿三面都是悬崖绝壁。为了不让敌人发现群众和连队主力,班长马宝玉斩钉截铁的说:“走!”便带头向棋盘山走去,战士们热血沸腾紧跟在班长后面,他们知道班长要把敌人引上绝路。
七连六班的班长及战士们,五人勇敢崇高的自我牺牲精神令我敬佩。我的爸爸是教育扶贫干部,他每次连饭都还没有吃就去扶贫。有一次我上了六节课,放学时他已经筋疲力尽了,我说:“爸爸你快去吃饭吧。”爸爸回答:“不行,今天是看望贫困户的日子,吃完饭他们就睡觉了。”“你明天可以补啊。”“不行!”爸爸坚决地说:“今天的任务要今天完成,不能拖欠!”我感觉爸爸跟五壮士一样有自我牺牲的精神。
前辈牺牲了自己,换来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现代扶贫干部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给贫困户送上温暖的问候,他们都有五壮士一样的精神,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